2006/09/19

關於會走路的鯊...

【美聯社】



這隻會以鰭在海底走路的肩章鯊,是「國際保育協會」十九日公布的新物種之一。「國際保育協會」宣布在印尼的巴布亞省外海新發現五十二種物種,其中廿四種為魚類,廿種為珊瑚,八種為蝦類。專家說,這項發現證實巴布亞省西北端的「鳳頭海景」區堪稱全球海洋生物物種最豐富的地區。

【2006/09/19 聯合報】


這是今天刊登在報紙上面的新聞,關於印尼的巴布亞(西巴布亞島)發現的會走路鯊魚(Epaulette Shark,Hemiscyllium hallstromi)),西巴布亞拍到的走路鯊,這是研究人員所拍攝之影片。


這是我今年初到PNG Milne Bay (東巴布亞)潛水,夜潛時團員發現之會走路的怪鯊東巴布亞拍到的走路鯊,由Ken所錄影下來的記錄,不知道是否為同一種類?

epaulette shark
相關連結1
相關連結2
相關連結3

到西布亞潛水的行程,在考慮是否要參加...

11/28~12/9, 1/23~2/3

鳥頭半島的潛水資訊

1 comment:

JennyHuang said...

Hi Perry,

我已經排行程到年底,這部份,可能得延到晚一點,因為,今年實在去太多次印尼地區了...

Zzz...有點交通與船宿的困擾。

(Wakatobi與藍碧吃住的太好,得到"潛水嬌生慣養"之重病!)

重回PNG,以及探索西巴布亞,的確是在明年的口袋名單當中,這裡,對潛水員與攝影者有超夢幻的吸引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