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1/11

Burma行前喃喃自語....

裝備,更重了,買了一個專業的相機背包,下層放著四顆鏡頭與D200,上層放著SB800閃燈與書,外層放著Notebook,秤了一下重量,11公斤,哈哈~~~要背11公斤在背後,真是神力...常常覺得水中攝影真是為男人而設計的運動,廠商真是不人道,Housing加上相機與鏡頭,還有閃燈,在水裡都是超級負浮力,對女攝影師來說,手指與手臂受傷,是經常發生的事情....(我上次藍碧回來,手指關節痛了好久才好!)

還有,相機太大也是與東方人身型不成比例,有位外國潛友曾經就笑我說,我拿廣角相機在水底,好像小孩子開Hammer在路上ㄧ樣,哎...實在是....有點好笑!

一天潛四支,總計九天三十六支,CC說要全勤,瘋了我想......

4 comments:

jollydiver said...

沒拿相機要全勤好像比較容易喔?
至少訓練老公拿相機 不知是不是好主意?嘿..

Steve Kuo said...

一個人攜帶如此重裝,佩服得Orz!!!

JennyHuang said...

哈哈...對啊..難怪每次都說要全勤,原來是這樣...開始請他拿手電筒當model!(沒有穿防寒衣的model,應該是世界第一吧...)

Steve,正在想是否該綁浮球(在藍碧有看過一台,亂口愛的),讓相機變成正浮力,嘿...

Steve Kuo said...

只要可以讓自己在拍攝時輕鬆自在一些,我覺得任何有效的方法都值得嘗試。

綁浮球也是一個方法;我有一位朋友則是買防水的膠囊型置物盒(一般人拿來放眼鏡、手機的那種硬殼套)綁在housing上,也有效改善負浮力的現象。

再不行,買個浮昇袋(lift bag),下水用二級頭打氣後,一次可以掛好幾套相機,再拉條繩子就好像放風箏一樣,在水底一定是最受矚目的焦點囉:-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