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22

Heart talk...

最近還沈溺在法國蔚藍海岸,普羅旺斯的風情當中,潛水,好像可以暫時忘懷!?(這是不是代表到了倦怠期?330支了,也該尋找新樂趣!),的確,開始安排年度旅遊計畫,五月的斐濟,八月的komodo,十月的藍碧以及年底的馬爾地夫,大概就是幾個新鮮的行程。

至於陸地行程,倒是排得亂興奮的,四月份的跑回日本十二天(東北與靜岡),犒賞一下被米其林的講究弄到不行的肚皮,簡單的日本極簡料理,是我們的元氣來源,而五月已經訂好的斐濟,六月又要跑回日本東海道(京都神戶區),七月阿拉斯加brooks river與丹奈利國家公園棕熊之旅,嘿~這就是為何最近忙到沒時間更新網頁的主因。

為了要拍棕熊,正在準備恭迎新器材的報到(Nikkor 70-200vr小黑五以及85mm/f1.4),根據阿拉斯加攝影達人的推薦,70-200以及200-400mm是最佳獵熊工具,不過,200-400mm台灣買不到,加上重量達3.5公斤,終於放棄(等要開始拍鳥時再說吧!),只得用70-200vr加上1.4倍增距鏡,重量比較可以接受,至於300端,就交給canon 300D的75-300mm那個老機器囉!

說來說去,我的目標僅有一個,就是將"張嘴吃從瀑布跳上來鮭魚的棕熊"拍回家!

至於85/f1.4,則是拿來"拍帥哥"用的!

在肯亞,看到許多日本老人,手上拿著好相機與大砲,歡喜拍著動物,彼此分享,豐富生命歷程。

攝影,就是有這樣的魅力,我很幸運,得以身浸其中!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Jenny!你終於回來啦!
好久沒看到你update你的blog了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說來說去,我的目標僅有一個,就是將"張嘴吃從瀑布跳上來鮭魚的棕熊"拍回家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哈...為了這個畫面就值得下重本了!
期待你的好照片囉!
感謝你替我到處去旅行

JennyHuang said...

哈囉阿星,

是啊!小妹最近翹課不太用功~拍謝!會檢討改進,希望找點新素材加入blog!

Cleaning station的清潔蝦老師那邊,寄放著許多我的寶物!呵呵.....期待啊~

夏天快到了,不管多忙,記得假日要去潛水拍照喔!

Sharon Taiwan said...

酷啊! 可以去 Katmai NP...那個常常可以被熊追的地方. 羨慕啊 ~

我將會在5月下旬探訪阿拉斯加. 那時 katmai 還沒開工. Denali NP的 Wonder lake campground也還沒開放....真可惜. 不過, Alaska值得一去再去.呵,就留著下一次囉!這次就當作入門囉 ^_^

期待你帶回的好照片囉.

JennyHuang said...

Hi Sharon,

真高興看到妳的留言!!感動中....

阿拉斯加是北半球的自然動物園,可看的風景與動物太多,也先祝你大豐收!Have fun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