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0/13

國際大師水攝經驗分享--數位工作流程

經常拍攝,累積數千萬張照片的攝影師們,幕後挑片與整片,跟現場拍攝功力一樣重要,如何建立完整的工作流程,對效率與品質控制相當重要,攝影師Tony Wu,又再次跟我們分享許多技巧與重點,值得一讀!

Article Link

是否還在擁有RAW檔的相機僅使用Jpeg拍攝?很可惜喔...趕快學習如何整理RAW檔吧!還有,是否堆一大堆照片沒有建立關鍵字搜尋? 很容易找不到照片喔~~~~潛水完的每天晚上,我會將不錯的照片挑出二十張,累積五天一個旅途就有一百張,可以應觀眾要求放放slideshow互相觀摩,而且品質有一定水準,等到回家之後,在挑出個二十到五十張最佳作品,放到網頁或是攝影論壇,就是品質至上的關鍵囉....

將每一次的二十作品原始檔放在同一資料夾,哪一天要出版攝影全集,或是與親朋好友分享,相當完整方便,而Jpeg檔存在筆記型電腦帶出國潛水,旅途中也可以跟同船外國攝影者相互交流呢。

數位時代,雙眼每天都在看"百千萬張"照片,腦袋與視覺已被轟炸,如何幫觀眾讀者挑片,讓腦袋在你的照片中得到慰藉與放鬆,的確是攝影者應盡的責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