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05/01

不要參加巨匠陳素月(陳子喬)的團!

總是有些號稱是”專業”的領隊,帶團過程中,盡是一些不專業的行徑,而且,還把客人給她的建議,當成是反擊客人的理由,台灣人以客為尊,重視專業的形象,這個人,實在是完全相反。而且,還永遠不承認自己的不專業以及不稱職,甚至反過來修理對她有意見的客人.

此人就是”巨匠旅行社”帶團的陳素月,筆名陳子喬,若是有網友查詢到此篇文章,此人的姓名,只能說實在太幸運了,原因是,跟到她的團,會氣到想要告到品保協會,甚至,表達抗議的客人,還會被此人在網路上攻擊。

以專業度來說,陳素月是我見過最糟糕的領隊。以下是我跟她4/13~4/27土希埃的團,遇到的狀況:

1.約定的時間集合,該領隊自己忙於跟其他團員拍照,甚至撐傘走在最後面,變成全隊伍的拖油瓶,有時候,沒有跟團員說該走的方向,應該說,對她要去的地方,一點功課都沒做,就跑來帶團,我還懷疑她已經數十年沒有帶過埃及的團哩。

2.解說的不專業。

此領隊連埃及與土耳其的時差都會說錯,原先說兩國之間沒有時差,最後飛到土耳其之後,團員才發現時差是一小時,之後領隊也提都不提,甚至順其自然到說成該地的時間,”一位連當地時間都搞不清楚的領隊”,有何帶團的資格?而飛回到埃及之後,埃及已經在前一日調整日光節約時間,所以又變成沒有時差,不知道的人,以為尚須提早一小時,這些,領隊該提醒的都不說,可見該領隊之不適任。

此外,針對當地導遊得翻譯,領隊就認為有些老人聽不懂,因此隨便亂翻,數字都講錯的一踏糊塗,包括人口數,國家的國民所得每次都講不同,集合幾點幾分講錯等等,還有,當地導遊說十分鐘,她的翻譯僅有一分鐘,隨便講講,而且還跟原先意思都不同,應該說,這位導遊,沒有做功課也就算了,還用錯誤的內容來搪塞,英文能力差,又對該國了解不夠,這樣,堪稱該領隊之不適任。

3.無法有效管理30人之團員數量。該領隊,不僅僅是對團員是否有跟上完全沒有警覺性,一位75歲阿伯,到景點停車場才發現只剩下自己睡在車上,大家都已經下車,該領隊在發放門票,兩小時參觀景點,都沒有發現該位阿伯沒有在隊伍上,一直到當地司機打電話說有一位阿伯單獨在車上,該領隊還是沒有發現少了一位客人,而上車,連一句慰問道歉的話都沒有,以領隊出團過程來說,這是發生過最誇張的事情了吧!

4.該領隊回台之後,總是針對對她投訴的客人,在網路上做攻擊,包括不給小費以及客人的憤怒等(沒有要求退費,其實已經是所有不滿意客人給她最大的恩惠,盡然還被在網路上做人身攻擊,說客人醜,說客人肥胖),如此不知檢討改進,堪稱領隊界與旅遊界之敗類。

陳素月,只會帶一些聽不懂,不想跟她計較的客人,還沾沾自喜,自以為客人都是忠實支持者,其實,據我所知,那只是一些不滿意的人,不願意跟她計較罷了,但是該領隊卻以為不講話代表支持,利用這些客人的善良與寬宏,來攻擊對她不滿意之客人,真是可惡!

我們花費15天時間與26萬,遇到這樣一位不專業,不適任的領隊,回來表達該有之權益與抗議,這位領隊卻是不知檢討。尋法律途徑,是我們最不想走的,不過,無奈她會繼續欺騙殘害其他無知單純的旅客,po這篇讓大家可以參考。

該領隊攻擊客人的blog :
(給她錢賺,讓她可以到處旅行,還被她攻擊的人,情何以堪!)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hyautravelworld-123/article?mid=498&sc=1#2015

8 comments:

Connie said...

第一次看妳寫的這麼氣憤ㄟ, 花錢還要受氣!! 我覺得應該要讓這領隊得到教訓才是, 免得後面還會有很多不知道的人受害哩

JennyHuang said...

謝謝!我已經提出申訴,要求該旅行社停她的團半年。

以後跟團出去,一定要調查一下領隊的水準...

CADiver said...

Sorry to read this. I am so agree with you that a screw up nasty stupid guide can totally destroy the entire trip. We hate group tour for the most part and always perfer to experiment by ourselves instead. I trust they will go out of business soon ... Good luck w/ your next trip. Where's the next dive destination ??

JennyHuang said...

Hi Domonic,

I will go to Europe again for 14 cities/20 days railway tour. About diving.... maybe i will go to Sipadan in the end of June.

Steve Kuo said...

希望你的申訴,
可以讓很多人不必受同樣的氣。

感謝揭發!

Anonymous said...

看到妳的po文感同身受.我曾經參加過巨匠2006年德國團,領隊正是陳素月那位大嬸...只能說真倒楣...
回國後全團1/2成員聯名遞申訴信,旅行社道歉&退小費&給那個英文差勁&自戀(以為自己是才女)的陳素月停團2個月.
陳素月小姐, 該檢討啦~~知恥進乎勇.

Anonymous said...

同意~~~我曾於2005年參加陳素月(也就是英文極差的瑪爾蔻陳)的團, 行程吃住還不錯, 惟獨那位自稱"連考試院長的團都帶過的"陳小姐, 素質真是爛到家....回國後申訴的結果是...旅行社發道歉信+退小費+陳素月(還有藝名陳子喬)停團數月

不過這樣還是難消我的氣憤, 服務水準素質極差, 還會在網路上化名自讚的甲級旅行社--巨匠旅遊領隊, 打不死的陳素月!!!

Unknown said...
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