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0/23

Puerto Galera

原先到Puerto Galera的Atlantis,是為了要學rebreather,不過,到那邊才知道,器材出了一點問題,為了安全起見,決定暫時放下學習之旅,純粹潛水泡湯,而我也剛好拿到新的防手震105mm微距鏡,這裡環境,正好適合練習,此外,1224mm變焦廣角鏡頭,變焦控制扭剛剛裝上去,因此,就這樣,展開新鏡頭的廣角與微距練習之旅。

Fantastic world

Aim to the sky

Live together


其實,以潛水環境來說,明多洛算是最發達而且也最完整的區塊,除了晚上的風花雪月笙歌達旦比較不適合安靜渡假之外,只要乖乖待在較高級一點的resort裡面,還算是蠻安靜的。而潛點發展成屬於技術潛水的深潛與船潛,還有洞穴潛,另外還有適合廣角取材的Canyon(就在這裡拍到幾張滿意的廣角景,還有第一次的manta,就在這裡邂逅了!)以及wreck,加上muck diving極為人稱道的sabang beach,其實,許多藍碧才有的生物,這裡也可以找到一部份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個鏡頭,讓我拍到首次真正滿意的豆丁海馬。而快速對焦,好像也讓我不須rebreather也可以拍到魚的臉,還有,勻稱平滑的散景,真是讓我的魚變成油畫的主角了!

How do i look like?

Nudibranch

Pygmy Seahorse

Tread-sail Filefish

Feel the current...

我想,我是愛上這兩顆鏡頭了..

全部照片

6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八月底才從Puerto Galera回來,不過沒拍到這麼多好東西‥‥;也許是去的點不一樣,用的器材當然也有差距‥‥。

這次去,夜潛還發生爆燈事件,讓我心情壞了好幾分鐘。:-(

不過看了你的照片,我對於下次是否再去就比較有信心了。:-)

Steve Kuo said...

第一次用105mm VR就愛上它,
不簡單耶!

恭喜手上又多了兩支好鏡頭,
未來作品精彩可期!

JennyHuang said...

Hi Fred,見到你留言,很開心呢!雖然爆燈,不過,美麗的回憶也不少的,對吧!
祝一切順心。

Hi Steve,主要是受到你的藝術薰陶,加上已經事先知道這支鏡頭的缺點(感謝前輩分享哩),因此,要求就比較少啦,針對活潑愛亂對焦的壞特性,我加上ㄧ點強力特效藥去治它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好功夫+好機絲
看了一直流口水

期待你更多的好作品
讓我們聞聞香

J

JennyHuang said...

Thanks J !

西巴丹很棒吧?見到你的遊記!很精彩喔~

Anonymous said...

運氣好
該看到的都看到了
值回票價

愚作DVD已經完工了
如想分享我們的"震撼教育"
小弟可以寄上一片DVD

J