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1/01

數位編輯2007

這是東京近郊古都鐮倉的大佛,用D200所拍攝,除了以佛的平安來祝大家新年事事順心之外,這張照片,利用新的Nikon Capture NX轉檔以及調整,細節相對非常完整的JPEG檔,我只有最後利用photoshop CS3寫下簽名檔,即以偏高品質加以發表,的確,話質細膩度無話可說!

peaceful...

Thinker

Capture NX是Nikon針對RAW檔發表的最新軟體,對於開啟RAW檔之後的轉檔作業,相當順手,顏色更是飽和與鮮豔,深得我心,比我之前用Photoshop Camrea RAW轉檔的顏色更棒,更接近相機拍攝LCD所觀看到的畫面,此外,可以利用局部控制點功能,調整相片當中局部的明暗度與對比度,更是光影製作者的佳音!我這張照片,因為陽光角度,使大佛的左臉亮度不夠而細節不夠,利用彩色控制點,即可將左臉亮部細節找回來,相當好用!

其實,RAW檔用Nikon自家軟體處理,一定是最佳搭配,在這軟體之下,調整曝光以及亮度,還有銳利度等等,調整完畢之後再轉成JPEG檔,可保留照片的細節(解決我之前部份照片失去細節的問題)。

之後,我再利用photoshop來加上簽名檔,最後一次的銳利化之後,就將之上傳到Flickr,果然比利用photoshop來轉檔作業顏色更討喜!

2007是水攝生涯第二年,第一年,著重在取魚的角度還有基礎概念,而今年,除了持續開拓特殊知名潛點之外,增加攝影玩法的多元化,還有,加強數位編輯能力,要求自己將最佳畫質的作品呈現給大家。

潛點的規劃,上半年Burma與斐濟,還有下半年Komodo與Lembeh Kasawari,希望有更好的成績!

這是Nikon Capture 30天試用版連結,僅能用30天玩玩看,裡面有相關文章與連結,我用完之後,就決定要購買了,只是目前正在等待中文版當中...
Nikon Capture NX30天試用版

這是Photoshop CS2的升級版CS3,只要有CS2的序號,就可以直接升級使用,介紹給所有Photoshop CS的愛好者下載!
Photoshop CS3升級版

既然要玩數位攝影,就必須要學習如何讓工作流程順暢的完成,讓原先的好作品,更加完美與具有視覺美感,構圖,曝光以及細節呈現,都是好照片重要的一環,而且,數位編輯讓創意更能發揮,許多讓人驚訝的作品,就是這樣產生!加油2007...!!

重點是,祝你我潛安!

2 comments:

jollydiver said...

好精闢的軟體評比 我得試試 ..

恭祝萬福潛安!新年快樂

JennyHuang said...

謝謝!數位暗房,的確是數位攝影另外的一門學問。Jolly姊姊,不需要編修,就可以拍出好作品啦~呵呵~~

也祝妳 事事順心!


兩個月沒潛水,已經快悶到發瘋了.....CC又排一大堆美食之旅...哎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