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6/02

怎會有如此迷人的生物!

lacy scorpion

weedy scorpion

lacy scorpion

這是大老遠跑去PNG,原先要看的生物--Rhinopias,結果,沒想到近近的藍碧,去潛三天,九支氣瓶,就這樣,三隻同時出來迎接我,造化弄人,真是.....,只差,沒有見到黑色的與棕色的,根據當地潛導表示,粉紅色那隻與紅色那隻,都固定住在TK2與Critter hunt,而黃色那隻,則是首次在Aer Prang發現,經理Steve直說,我是幸運女孩!

紅色那隻,自己被旁邊紅色海草嗆到,結果張開嘴巴...真想見到牠們突擊吃小魚的模樣!我想,若是待在水裡一直觀察同一種生物久一點,一定可以見到一些更棒的畫面!!哎,雖然背nitrox,不過,要不是還有兩位老外潛伴,否則應該可以看更久一些。

這次潛旅,只差沒見到mimic octopus 與 hairy frogfish,不過,沒見過這兩種,等於沒去過藍碧?!ㄟ~到底是....命中註定要再回去的。

2 comments:

jollydiver said...

妳第ㄧ次就中了三隻"藍碧頭彩"
幸運的程度 絕對不是ㄧ般!

第一二隻是weedy 第三隻是lacy
簡單的肉眼判別 weedy頭冠跟鰭較規則
lacy的頭冠跟鰭 較不規則 而且鰭多半帶有環狀斑點

JennyHuang said...

Hi Jolly,

感謝幫忙辨別!
妳的方法是我見過最簡單易懂的,以後見到也比較不會弄混..

哈哈~頭冠長那樣,真像極了有長長眉毛的老頭子...

藍碧的蚊子,好毒~現在還癢得要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