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9/12

Barracuda

就在剛開始下潛到二十米的一分鐘內,也許是攝影者的職業病,總喜愛搜尋各種角度,我突然靈機一動眼睛往上看,在左前上方,應該是十米左右吧,我感覺到有模糊的深藍球體在那裡,仔細一看,哇哩,到西巴丹潛水數次,第一次看到如此巨大的barracuda school(以前都是見到傘兵,會趕快溜走),而且幾乎是數千隻聚在一起的精彩畫面,我來不及告訴潛導與還在認真下潛的潛伴,手指前方一直"衝",大概,只有CC注意到我的緊急速度與方向,但是,barracuda群似乎有超感應能力,尚未衝到可以仰拍的距離(其實有拍兩張,能見度不佳之下,大概就是一團模糊球體而已,已經殺掉!),而這些海軍戰鬥隊伍,消失在深藍當中。

我可以想像,就像海底總動員,裡面有一隻大哥說"有人追來,快跑“,就這樣,要拍到barracuda大風暴,相當難,特別是從底下仰拍,而我,即使已經在牠們下方,還是失去機會。

腦海中,只有一張照片會讓我滿意,就是,從下方仰拍,拍出魚球旋轉的立體陀螺中空形態,而上方,剛好配上陽光撒下,以及適度的藍,而有無模特兒在中間,已經不重要,因為,實在是"太難了"!

最後,我氣喘呼呼,等待潛伴追來,莫名其妙看著我....,我比梭魚手勢,他們說,沒看見啊~哎!

Barracuda storm-1

我愛barracuda。
Palau的Barracuda屬於精細的日本美男自衛隊,而西巴丹的barracuda,特別是giant barracuda,則是有美軍野戰鬥部隊般的陣容與氣勢。

Barracuda storm-2

就在隔天,清晨六點到西巴丹看隆頭鸚哥,剛剛好又下流區barracuda point,沒有陽光之下,我見到比那天更大群的barracuda,還是很興奮,因為這次帶1224mm廣角鏡頭,設定在14mm,為的就是可以拍到魚的close-up搭配背景,我們一直跟蹤這群移動軍隊大約半小時,頂流 ? 沒感覺!沒陽光拍廣角?不在乎!因為,我專心在研究觀察這群好傢伙。

Barracuda storm-3

Barracuda storm-4

不知道是錯覺還是真的,數千萬隻barracuda就在身邊圍繞旋轉,會聽到ㄗㄗ的聲音,我以為是牠們在磨牙呢!曾經想靠毅力踢到牠們下方往上仰拍,剛好又有潛伴被繞在中間,不過,流,就是這樣強,而一旦深在下方,barracuda卻又是移動到不是我的上方,哎~攝影師第一守則,就是要擁有計畫再下水拍照......計畫敢不上變化的!

Barracuda storm-5

唯一的一張魚球仰拍,還算小滿意,唯三缺憾,水不夠藍,沒有大陽光,沒有模特兒,缺憾其實不多的....

最後,老天爺總算賞給陽光,在大約五米停留之處,有一隻Giant barracuda躺在coral garden休息,被潛導驚醒,卻朝我的上方游過來,也許是順便展現一下雄偉氣勢,要我別想太多吧!

: )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比較過上下照片
叫你台灣第一名
最認真第一名
進步神速第一名
一直推出好作品第一名
找一堆職業級作品網頁第一名
太多第一名

別再貼滿嘴理論
作品爛到爆
一點進步都沒有的醫生

沒天份也不努力

期待你未來更多作品
為台灣水攝爭光

JennyHuang said...

剛從日本回來,見到這樣的鼓勵,很感動...

其實,大家都很努力,對吧!許多前輩的願意分享,就造就晚輩對潛水與攝影的投入與熱愛,我相當珍惜~

謝謝你的賞圖~期待你的再度留言。

: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