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06/21

心之潛...

躺在帛琉沙灘上,仰望藍天,聽海水潮潮的聲響,六月十六日,剛好去年這時候,在馬塔金潛水,慶祝拿到執照,那時才10多支氣瓶,現在,220支,一年....

見到自己黝黑的膚色,割傷的手指,哎一聲,不過,竟然不假思索的,繼續安排下一趟旅程,到底是何種原因,驅使我不斷的潛下去?我在帛琉找到答案。陽光,白沙灘,還有藍綠色的海,潛水船喔喔的引擎聲,在我的各種感官當中,都是不可或缺的一種安慰,一切變得如此自然熟悉...

藍洞,是這次潛水印象最深刻的潛點,深邃而奧秘,耳朵好像有點ㄗㄗ的聲響,其他一切都靜得出奇,我想拍一種氛圍...攝影師,如何將感受清楚表達,甚至超越自己的感受而更強烈些?其實,若是有人在藍洞最底下做出跪地(蹲地)仰望上方的動作,會更有張力,不過,誰願意這樣做?水中model(不論是人或魚),通常都是最不聽使喚的!

還有一個拍攝魚眼很棒的點,叫做lighthouse wreck,最深大約只有25米,不過因為流的問題,必須早上第一支就先下這個點,這是一餿漁船,船尾有翹起的特殊形狀,一直在船附近找景,不過都不滿意,好像,只拍到一些金屬與珊瑚交雜的畫面,感覺就是不好...,只好稍微游到遠處,從新取景,有時候,要拋開一些既有想法,其實,誰說要將沈船當成主體?轉一下,會更好的。

兩百支之前,可說是錄影與累積經驗,新潛水生涯,應該要從兩百支之後起算,因為,透過相機景觀窗觀看的海底世界,還有攝影師瞬間構思構圖所建立的自己圖像,加上感受性的表達,讓潛水加上創造與藝術的成份,這個世界,我確定跟以往是不同的!

光,藍,景,動,這些,是潛水心得啊~

1 comment:

Steve Kuo said...

妳大概是非職業級裡潛得最多最快的人,潛途不可限量,keep diving!